是的~ 我去了宜蘭的梅花湖again

今年度的員工旅遊是一天的行程,因公司北中南都有員工,所以分成四個梯次玩耍,北區有二個地點讓大家選擇-宜蘭or 六福村,考慮到瑄瑄年紀還小,也邀了爸媽一同出遊,當然就選老少咸宜的宜蘭行程。

一到梅花湖大家就鳥獸散的騎腳踏車去遊湖囉!!! 再訪梅花湖還是覺得一樣漂亮呀!

下一張(熱鍵:c)

我家小可愛好有活力呀!!

 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祖孫同樂

下一張(熱鍵:c)

嗚...我知道我最近胖的太不像話了吧!
那天穿的寬鬆還被別人懷疑是有孕了...  XD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連我老母的臉都比我還小... 真的要去撞牆了..  (瑄阿媽OS:我臉本來就比你的小)

下一張(熱鍵:c)

今天給瑄瑄是綠色系打扮再配上MO 姨作的 "綠眼豆豆" 蝴蝶結真是將將好~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湖水是碧綠色的呢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湖水裡有超多的魚兒呀!!  近看好驚人.....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天天氣太好了,雖然我和小姑娘都在感冒中,但還是忍不住來支叭哺消消暑氣....

下一張(熱鍵:c)

早上的行程就是在梅花湖踩踩腳踏車,中午到蘇澳吃海鮮大餐,下午的行程就是到『廣興農場』體驗農村的生活,『廣興農場』又名"鴨母寮,豬哥窟",以農村生活體驗為主的活動包含:園區導覽解說、農村焢土窯、摸蜆兼洗褲、可愛動物餵養等等...

『廣興農場』前身是大型的種豬繁殖場 ,主人家後來動手改造,利用原有的養豬寮環境特色,經過巧妙規劃,於是轉型為具有特色的美食、鄉村體驗的休閒農場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
第一個活動是焢土窯。
我真的是個城市土包子,從小生長在台北的我,小時候完全沒有焢土窯的經驗(想一想,我還真是可憐呀!)幾年前我和朋友們一起去新竹農場玩時才第一次焢土窯。

這次,因為公司參加活動的人數眾多,為了節省時間,農場的工作人員已經事先把土塊堆疊成小金字塔狀,等我們到時,大火也差不多把土塊燒紅了,我們只要負責把食材從洞口丟進去就好,雖然是作半套,也算是有體驗到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一小堆一小堆的土窯看起來也挺壯觀的呢!!

下一張(熱鍵:c)

最後用沙子把土堆全都埋起來,讓食材在土裡悶熟,等一個半小時再來開窯,我們去農場玩一圈,然後回來就可以吃熱騰騰的玉米地瓜啦!

我老爸很賣力為了我們下午點心而忙碌著~

下一張(熱鍵:c)

土窯邊的溫度很高,小不點熱的滿身大汗

下一張(熱鍵:c)

和同事的小哥哥一起排排站照一張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午還有下午茶供應唷!每人可以任選一杯飲料+點心,瞧我家瑄瑄吃的多認真!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吃完小點心就開始進行園區導覽解說,下面就是鴨母寮,瑄瑄立刻跑進去坐好... 還真自動呀!!

何謂『鴨母寮』:早期養鴨人家為了就近照顧鴨群,利用當地現有的素材 : {稻草、竹子},搭蓋成臨時簡易的居住所,以便養鴨人家用來遮風避雨,而利用稻草搭蓋而成的簡易型房子稱為"寮",因為是養鴨人家使用的所以我們叫做 "鴨母寮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下一張(熱鍵:c)

走到了可愛動物區,已經有小豬、小羊、公雞、母雞在等著小朋友們餵牠們吃飼料。
下一張(熱鍵:c)

小豬仔們好可愛呀!! 
帶孩子們來農場裡看看小動物真的是很棒的體驗,因為讓媽媽大開了眼界呀!沒有辦法,我真的是個台北ㄙㄨㄥ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這裡就是可以摸蜆兼洗褲的地方,捲起褲管,準備感受清涼的摸蜆體驗,摸到的蜆準備就可以給下午的點心加菜哦~

下一張(熱鍵:c)

因為媽媽懶的清洗小人,所以她只有和爸爸在摸泥鰍區玩了一會兒~

下一張(熱鍵:c)

農場其實不小,這裡的魚池可以
餵魚,有野生蜆仔、錦鯉、台灣鯛、溪蝦盡在池底,形成一個湧泉生態鏈,水池裡錦鯉及台灣黑鯛,每隻都肥美碩大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池邊蓋了小小的鴨母寮,讓鴨子們可以群聚在裡面休息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以前的豬哥窟現在變身為餐廳和休息區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點心時間到囉!挖出土窯裡熟透+熱騰騰的玉米及地瓜。

下一張(熱鍵:c)

香噴噴的玉米

下一張(熱鍵:c)

連瑄瑄都津津有味的啃了起來

下一張(熱鍵:c)

點心時間的重頭戲來囉! 是一整隻雞呢~ 雖然雞只有用鹽巴調味,卻是美味的不得了呀!!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我們在這裡度過一個豐富又美好的下午時光.....

回程的路上,又發了每人一份小籠包+超好吃的蔥油餅+紅茶,這次員工旅遊完全是一趟養豬行來著!! ^^



廣興農場
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 132巷12號
電話:03-9513236 03-9615236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an 發現幸福 的頭像
    Joan 發現幸福

    ♡♥JOAN 的幸福小屋♥♡

    Joan 發現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